星期三, 10月 15, 2008

文字編輯器 MadEdit http://madedit.sourceforge.net

MAD Edit

這是最近在灌ubuntu時所得到的意外收穫:我尋覓已久的夢幻文字編輯器 MadEdit

有沒有太誇張?真的沒有太誇張,我為了找一個好用的文字編輯器大概也尋覓了三五年之久。是我太挑嗎?我一點也不覺得,因為在我認為一個稱職的text editor只要有幾個功能就完美了

  1. 支援多國語系
  2. 語法高亮度
  3. column mode edit
  4. 外部程式呼叫

有了會更好的:
各式語法自動程式碼美化排列(最少要有html、SQL)

有多好我一樣是懶得說了,但特別介紹一下column mode好了,這是我選擇它的最最主要因素

先說一下什麼是Column mode好了,下圖應該可以窺知一二

2008-10-16_141440

原本有個人很無恥的寫了一整排 Eric is a handsome boy!!,後面的人來看了深深不以為然,決定在每一句上面都改一下來撥亂反正

於是就很輕巧的啟動了column mode,打上了「not」,噢不,是打上了「no doubt」,改了一行就全部都改正了

但可別小看這個動作,眾多免費Editor都辦不到... 目前純粹文字編輯器當中,我所知道只有UltraEdit能這樣辦到

PSPAD:天生沒法 Notepad++: column mode彆腳的很,沒法做insert的動作

另外值得大書特書的是,這似乎是國人的作品,而身為亞洲人,對於多語系以及方塊字的不便體會總是比洋鬼子深切的多,處處可以看到貼心的舉動

2008-10-16_141302

Technorati Tags: 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