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2, 2008

好好的控管工作文件 SVN

SVN? 拿來當個人的文件控管會不會太大了一點?

我也是這麼想的 上個星期
但那時我正為了一件事所苦,工作的文件產出實在不少,版本滿天飛

無奈之下就GOOGLE了一下 「個人 verion control」
我這人在google的時候就是有中英混用的壞習慣,但就在搜尋結果要出來的時候,主管的位子就傳出一陣聲響,而我也很可悲的馬上把畫面切了

就在畫面消失前,瞄到了 tortoisesvn (http://tortoisesvn.tigris.org/)

啥? 這不就是我熟到不行的小烏龜? 不過是個svn的client軟體,憑甚麼作版本控管?
(吉祥物小烏龜的由來)
但還是好奇的裝了以前的好朋友小烏龜,反正最近也想去跟開發人員要點source code來看看了
順手多看了一下其他功能
(好累喔...寫不下去了)
反正就是發現了可以在檔案系統裡面直接用小烏龜建立repository
當然,本機就沒驗證的問題
然後把所有資料丟進去,開另一個working dir,check out一整個我的工作包
同時也在行動碟上面check out一份工作包

嘿 這下有幾大好處啊
1. 資料能夠備份,而且還有完整的版本。以往一天一目錄的備份方式往往在空間時間上太不切實際,不然就是在分辨常用與非常用檔案的時候不僅麻煩而且風險高
2. 和上面一點類似,就是對於過去版本的檔案尋找很沒效率,SVN則管得好好的
3. 以往為了回家也能作點事情,總是把整個工作包放在隨身碟上,但往往就在處理速度上得要遷就,而且頻繁的讀寫也讓我提心吊膽哪天隨身碟會無預警掛點,現在:
上班電腦: SVN repository, working dir
隨身碟: working dir
每天上班固定就是:
  1. 將隨身碟整包commit回repository
  2. 上班電腦 working dir整個update
下班前則是
  1. 上班電腦 working dir整個commit
  2. 隨身碟整包update

會不會很慢?一點也不,因為只有被變動的部份才會被更新,而且隨時在工作包裡面加上新檔案也會被偵測到而詢問要不要加入

好了,真的累了,只是個記錄而已

反正我現在工作受益很大

一個還蠻詳細的說明,用window目錄的方法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,
而且潛力無窮,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。
現在只要在家工作,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。
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:
網址登入:
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