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0, 2008

MSN 二三事

最近我陷入了一個使用MSN的困境
簡單的來說 恩怨情仇剪不斷理還亂

這要從古早的icq經驗說起
我的icq帳號 7010157 七碼的,代表我算是早期使用者
而第一份工作,因為公司員工遍佈許多不同時區,所以老闆有個規定
「上班以icq上線才算數」也就是,要是讓他在icq找不到人,他就認為你沒上班...
那時可慘烈啊,老闆交代工作、詢問進度、罵人、要東西等等大小事都是icq。
弄得我們那時只要聽到icq特有的來訊音效-->「啊喔!」都會神經緊張

於是,我決定將工作和私人的IM工具分開,朋友們一律以MSN聯絡,萬惡的icq則絕不會在下班時間打開...

*******

但時代的進步並沒有停止,我換到下個工作的時候,那邊已經沒人在使用icq了,那時我就面臨一個問題:要讓MSN開始有工作色彩介入嗎?

先前的教訓告訴我不要,所以只好很無奈的申請了另一個MSN作為工作用
還很辛苦的找了plugin讓我可以同時開兩個msn使用兩個帳號,這些也不是重點...

麻煩就在我又換到現在工作時再次發生
先前的同事變成好友,現在又有新的同事要用MSN聯繫工作事務
啊是怎樣 跟這批「同事變好友」的人說:「你們已經變好友了,所以請用另一個帳號聯繫我」?
我應該還沒那麼白爛。
但...我不想再開一個MSN來解決這問題,雖然現在工作是有打算做到終老,但還是不想整個桌面塞滿了MSN視窗啊...

於是所有在第二批剛從同事變好友的,就晾了三個月沒跟他們聯繫

*******

就在有一天,無意間發現如何註冊 @msn.com 的帳號方法 (這裡人少多了,帳號衝突的情況少得多)
又確認了一下如何將所有聯絡人重新加入的方法,就一次把先前所有帳號的好友統統都加進來
「別再分別了,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啊」--- 我是這樣想的
「這個新的帳號比較好記」---我是這麼對外宣稱的
anyway... 這問題就這樣解決了

但... 比較令人辛酸的,大概還是:「你是誰?我認識你嗎?」這樣的訊息雨點般丟過來...

MSN真是個把友情弄淡到甚至沒有的好工具啊

沒有留言: